四川环能德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3-14 17: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总体情况

  20152月16,四川环能德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环能科技,股票代码300425)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是国内最大的磁分离水体净化设备制造企业,是国内少数几家掌握磁分离水体净化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目前在线运行处理水量1800万吨/日。公司以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为依托,同时结合生化处理技术、生物-生态水体修复技术、膜技术等污水处理领域其他适用技术,业务涵盖工业及市政水处理项目的投融资、咨询评估、方案设计、设备集成、施工建设及运营管理等全过程综合服务,成为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和综合环境服务的提供商。公司现有员工800多人,注册资金17662万元。

  二、优势特点

  公司在全球率先将磁分离技术用于水处理与资源回收利用领域,成功研究开发出了国际领先的“稀土磁盘分离成套技术设备”、“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成套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70多项、2次进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荣获国家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4)“基于磁絮凝磁分离技术的超高速水质净化系统及规模化应用”,2011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等。同时,“稀土磁盘分离净化废水设备”被列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颁布的《当前国家鼓励发展的环保产业设备(产品)目录》,已在全国推广应用。

  三、成功案例

  环能科技团队在控源截污、湖体水质保持、黑臭河道水质改善、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业供水、工业废水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将关键技术开发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完成了一系列有影响、高水平的科研与工程项目

  (一)深圳后海片区污水应急处理项目

  (二)深圳后海片区新增污水应急处理项目

  (三)上沙排水渠水质提升应急工程建设运营项目

  (四)深圳市茅洲河流域(宝安片区)河道水质提升服务(待定)

  (五)深圳市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五标段余水处理项目(待定)

  (六)成都国际铁人三项赛白马湖湖水治理工程

  (七)成都市黄堰河黑臭污水应急治理工程

  (八)清河河北村排污口临时应急治理工程

  (九)北京市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湖水生态水确保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