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立雅环境集团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3-14 17: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总体情况

  1853年成立于法国的威立雅环境集团是全球资源优化管理的领先者。通过全球17万4千名员工,威立雅设计并提供水、废弃物和能源管理的解决方案,为社区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做贡献。通过其三个相辅相成的业务领域,威立雅帮助获得资源,保护资源并补充资源。

  2015年,威立雅为1亿居民提供了饮用水,为6千3百万居民提供了废水处理服务,生产能源6千3百万兆瓦小时,将4290万吨废弃物转化为新材料和新能源。威立雅环境(在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VIE)2015年的综合收入为250亿欧元。

  自20世纪90年代起,威立雅即在中国为市政和企业提供环境解决方案。集团在中国的约40个城市(包括香港和中国台湾)管理着逾70个项目,提供水务(包括水和污水处理解决方案)、废物管理和能源管理方案。

  二、优势特点

  可持续发展是威立雅业务的核心。威立雅致力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保持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平衡和可持续性;二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尽量降低能源消耗,对废弃物进行处理等;三是发展循环经济:水的循环利用,废物回收利用等。

  自20世纪90年代起,威立雅为中国各地市政和企业提供水务服务,协助他们满足不断增长的水务基础设施需求。1997年,威立雅在天津市赢得在中国的第一个水务管理合同。今天,在中国的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中,半数都有威立雅的水务项目。

  作为威立雅集团的一部分,威立雅水务技术公司专注于为工业和市政客户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为其设计并建设水和废水处理项目。威立雅水务技术在中国已为市政和工业客户完成了300多个项目。

  三、成功案例

  威立雅在中国经营着70多个项目,业务发展强劲。废弃物管理、水务服务和能源业务是环境服务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涵盖了:资源回收和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可持续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水务相关业务有以下亮点项目:

  (一)天津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理中心

  (二)上海老港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四期

  (三)香港污泥焚烧厂

  (四)上海浦东全面水务服务

  (五)为燕山石化提供污水处理和回用水处理

  (六)乌鲁木齐污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