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亚科创—重庆华悦生态研究院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3-14 17: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总体情况

  北京华亚科创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水土治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华亚科创依托多项专利技术及软件产品,为生态环境修复、水土污染治理与海绵城市建设等领域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华亚科创已经拥有全资子公司——深圳华亚科创生态有限公司,建立了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生态保护、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平台。

  重庆华悦生态环境工程研究院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悦来投资集团与北京华亚科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是立足重庆、服务全国的水土治理和环境管理新型产学研用综合机构。旨在打造生态环境领域的政府支撑平台、市场服务平台、应用研发平台和技术转化平台。

  二、优势特点

  华亚科创与华悦生态研究院依托七大科研院所、五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三个国家工程中心,汇聚了我国生态环境领域的八位两院院士、三位国务院参事、两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通过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不同专长的专家组合,形成了强大的水土治理技术阵容和产业研发团队,并与多家生态领域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和技术协作网络。

  华亚科创与华悦生态研究院基于“生态化”和“智慧化”理念,依托自主研发的高效载菌填料、智能装备和物联网平台等科技成果,创新推出了“1+1生态管家”业务模式。生态管家模式包括业务、功能和功效等三个层面,跳出了为治理而治理、以考核为目标的工程项目思维,着眼于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的终极目标,即达到公众满意、家园健康、生活幸福。

  三、成功案例

  凭借对行业趋势与市场动态的敏锐洞察,在资源整合与项目运营方面出色的组织能力,华亚—华悦团队先后为重庆、山东、江苏、江西、广西、海南等省市的海绵城市建设和水土生态修复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一)重庆市后河(悦来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二)重庆百林公园水库水质保持和海绵城市建设项目

  (三)重庆悦来会展公园项目

  (四)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湿地修复工程

  (五)北京翠湖湿地公园示范工程

  (六)山东济南济西推广区海绵城市建设项目

  (七)山东济南腊山河生态修复项目

  (八)胶州东渠河道治理工程

  (九)广西河池尾矿库重金属污染原位成矿修复项目

  (十)东莞樟村水质净化厂水质提升示范工程